那些年我收藏以后回味了一遍又一遍的SK文

小尖儿:

发现首页好多小伙伴都在发整理的帖子,嗷因为最近吃SK的小伙伴骤增,我也忍不住来弄个推文。它们都是长期收藏在我SY空间里的hiahiahia


我看文口味还比较清淡(??? 不太吃镜像,特别喜欢校园AU以及各位傻白甜。推荐的文翻译和原创都有,排名也不分喜好先后~~全部都是SY上的链接~


小鸟说的文推荐的人太多了,这里就不再赘述。嗯个人不是很能欣赏得来她的Creep和Shades of Mine。其他都是很值得一看的~


Okay let's start——




1.【翻译】【AOS】Red Shift 红移现象(Possessive!Spock/Kirk NC-17)


原作者:jane_potter


译者:no701


梗概:即使是在风俗上可以接受的星球上,Spock还是不喜欢公共场所裸体,尤其是涉及到他的伴侣时。幸运的是,这通常会引发possessive wallsex。


瞎bibi:特别特别好吃的肉,而且译者翻译得很流畅!!!possessive的瓦肯人简直是除了怪力之外一大萌点~~ 以及,什么锅配什么盖,嗯。




2.【翻译】 岁岁有今朝 Best Birthday Ever by hollycomb (SK,NC17)


原作者:hollycomb


译者:Cipher


瞎bibi:好吧又是肉。。。Jim在自己生日这天得到了最想要的生日礼物。特别温暖的Spock嘿嘿嘿




3.【翻译】 船员们发现Kirk和Spock的关系的五种方式 


原作者:raphaela667


译者:Helice / 优伶


瞎bibi:real萌的一篇文!木有肉,可是可爱多呀~我太吃两个人没羞没臊亮瞎所有人狗眼的剧情了!!!而且是除了他们以外,每个人都瞎了hhh




4.【翻译】 An Unexpected Journey/意外之旅(SK/AU/怀孕梗)


原作者:CMM


译者:樊子柒


梗概:当Spock还和Uhura在一起的时候,Jim就已经在暗地里爱上了Spock。在一次偶然的事件中,Spock的Pon Farr被提前了,并且他身边只有Jim。为了避免Spock的死亡,Jim与他发生了关系。然而出乎意料的是,Jim因为那次偶然事件而怀上了Spock的孩子。但是,Spock出于某些不可知的原因,提出像Jim这样没有逻辑、行事鲁莽冲动并且有着不良成长史的人不能成为一个瓦肯幼儿的合格抚养人,于是要依照新瓦肯的法律剥夺Jim的监护权,并把孩子带回新瓦肯,由他和Uhura抚养。不过,事情并没有依照Spock的计划进行,并且他将在很长的时间内面临更加困难的”非逻辑“问题。。。


瞎bibi:看到CMM大家就懂了,肯定虐加狗血。最大萌点是生子,女儿好可爱呀我的天,还养了好多小宠物。然后大家还统一战线瞒着Spock~不过,结局嘛,肯定是绿血傻尖耳朵抱得Jim和女儿归哈哈哈 Ponfarr的肉特别好吃。 不过最后有一段情节很多余,感觉纯粹是为了狗血而狗血的,大家看到两人结婚皆大欢喜那里就可以散啦~


5.【翻译】 Mindgames by lady ra S/K NC-17


原作者:Lady RA


译者:ss笑


梗概:Kirk前往Amanda那儿寻求意见,试着去弄明白他和Spock之间出了什么问题。


瞎bibi:很少见的Spock没有安全感的文,而Jim最终也没有让Spock伤心。情感非常细腻,Jim安慰小孩儿似的~~ 最喜欢这句:Parted from me and never parted. Never and always touching and touched.


6.【翻译】 【SK】Treasures/珍宝


原作者:yeaka


译者:ThomaEliot


梗概:有时候其他瓦肯人会纳闷儿为啥spock设法找了个这么异国风情的精神伴侣,而有时候spock自己也挺纳闷儿。


瞎bibi:yeaka的文风特别萌,而且设定都非常有意思。这篇文其实好多人都推荐过了,但是我真的real real喜欢。妈呀一群尖耳朵里面混进去一只Jim。BTW,肉hin好吃哟。




7.【原创】It’s only love(学院AU)


作者:佐藤美嘉


瞎bibi:光是学院AU这四个字就很吸引人了嗷嗷嗷~Spock来地球找他的网友(其实是t'hy'la),也就是Jim·不小心失忆了·Kirk。对Jim非常温柔的小尖儿,以及又是操碎了心的骨妈妈~




8. 【原创】Destiny(暮光之城AU)


作者:二布布


瞎bibi:AU如题。隐含着学院AU~ 纯纯的校园恋爱真是看得我老脸一红。没有神奇生物的设定,只有Jim和Spock嘿!




9.【原创】Chasing Stars


作者:伊甸樱桃


梗概:一期一会,谁也不要错过。


瞎bibi:真的我太太太太太喜欢这篇了。没错,这是一个有点小虐又甜甜的爱情故事,但同时这也是个星航故事。那样的波澜壮阔,真的很难得。


节选:
“他曾说,岁末迎新,这是否是地球人的传统并不重要,只要大家能享受醇酒佳肴,与彼此关怀的人共度。我亦有此幸运,在此分享这一时光。我亦想拥抱更多来自母亲故乡的传统,在这个岁末,许一个愿望。

“希望时光荏苒,宇宙苍茫,我们依旧能于之后的每一年,每一日,相遇于舰桥之上。”


————————————


祝大家在SK坑底吃得开心!!!嗷张大嘴巴等着各位多多产出啦~

评论
热度(1260)

© 安达提卡 | Powered by LOFTER